me

Tuesday 28 July 2015

我的台湾日记04~十分&九分

28/06/2015
早醒的鸟有虫吃~是吗?可是我们天天一大早匆匆忙忙地买了三文治就赶紧出发了,好像也没吃什么。今天是星期天,也就是到十分放天灯祈福的时候啦~想到十分的朋友们可坐火车到瑞方站然后再转站到十分站哦^^

这里的路蛮狭窄地,所谓的店铺都只在轨道旁~

火车走啦~可以下轨道拍拍照了~

其实这里很惊讶的,原来放天灯的地方就是在火车轨道而已。换言之,当火车来临时,负责人将把所有放天灯与拍照的游客遣散;然后当火车一过,游客们又陆陆续续各自继续自己的娱乐~听起来是不是有点危险?

游客们都在烈日当空下,各自放天灯祈福~
有求爱情的,事业的,平安的,健康的,钱财的~

不晓得你们心中和我是不是有同一个疑问?天灯不是晚上放才漂亮的吗?是的。。可是我想这白天放天灯应该是专专设计给游客的吧,以策安全~我们也不输人,赶紧进了一家店,选了一个四色天灯,所谓的四色是包含了爱情,学业,健康和平安~

重色的我还不忘了写上我与XX浪漫幸福呢~嘻嘻。。
当然也不忘保有我亲朋戚友平平安安啦~

其实这里分别有两个盖章,i)下一站,等你
ii)十分幸福
把这两个联合起来,寄托我的相思给某人~呵呵。。
其实我希望我可以与他再一起到外国旅行,可是由于他事业繁忙,我愿意灯他~

这些天灯纪念品买来送人是最适合不过了,包含了各种各样的祝福~
又可以在黑暗中亮起一道道光芒~
真有意思~

逛完了礼品店,听说十分还有一个旅游景点,那就是十分瀑布~我们闻名而去,走了差不多30分那种终于到达了。结果好象和其他瀑布没差,有少许失望,就拍个照安慰自己吧~


只是一个小角落让游客拍照~
真是人挤人,挤死人~

拍完照就得赶快回火车站赶上2.50分的火车回到瑞方站,然后在附近搭巴士到九分~听表姐说,九分是个值得去的地方,也是个卖土产的最佳景点~到达纠纷已经靠经下午四点了~同样地,我们往往为了赶巴士,总是忘了吃午餐~

这可以说是九分的入口,同样地,人挤人,挤死人~
果然是旅客的最爱~

在来之前原本已经找好当地美食俄,其中之一是阿柑姨芋圆~由于找了许久都找不到,加上肚子的抗议,之后随便选一家了~结果芋圆口干不好,又不够甜,碎冰多~真令人失望。庆幸在我们逛街的同时,看到人来人往的游客手捧着一杯阿柑姨芋圆,我的贪吃朋友兼室友就沿着方向买了一杯回来~这正版的阿柑姨芋圆果然与从不同~呵呵

左上角的不介绍了,就是个普通但却好吃的popcorn肌肉~
左下角的是红糟肉圆,也是不错!
右边的是当地著名的美食,对不起忘了名字,不过由薄饼包着花生与冰淇淋而形成的,很特别,口感不错,加上女工炎热的天气,吃个冰淇淋最适合不过了~

这里的布置真像中国古道老街~

逛完了九分也已经是傍晚6点多了,又是时候回去了,因为回到宿舍也应该将近晚上8点多了~还要洗衣吃晚餐的~好吧~再续哦~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